您的位置:首页 > 特邀嘉宾 > 正文

谢丰瑞 教授

更新时间:2018/9/21 17:09:09

谢丰瑞

谢丰瑞现任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及台湾数学教育学会理事长

她在台湾活耀于数学教育学术圈与实务领域。数学教育研究聚焦于中学层级数学学习、数学教学、数学师资培育,研究范围包括台湾本土及国际比较,多篇文章发表于国际SSCI期刊以及Springer出版之专书。

实务经验上,她曾编辑全台统一使用的国中数学教科书,现正编辑素养导向之高中数学教科书,曾任与现任国中小数学教科书审查委员会主委,另为台湾升高中基本学力测验及教育会考的核心领导委员,为测验评分规准之研发要角。

在学术部分,她曾代表台湾参与由美国NRC补助的MT21跨国数学师资培育比较研究,以及由IEA推动的TEDS-M国际数学师资培育比较研究。另与德国数群学者,及大陆学者进行了跨国合作研究。

在国际上,她曾因参与国际研究受到注目而受邀担任美国州共同课程(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Initiative)的认可委员会(Validation Committee)委员。她也是ICMI推动的第八届东亚数学教育研讨会(EARCOME8)的主席。
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
大会日期:

2018年10月26日-10月28日


论文(投稿)截至日期:

2018年10月12日


网上注册截至日期:

2018年10月21日


现场报到时间:

2018年10月25日